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土壤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4月27日,土壤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作动员部署。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徐挺组长、毛洁红组长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土壤中心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各项具体工作安排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学思想”的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牢牢把握“重实践”的要求,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重点解决好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四是牢牢把握“建新功”的要求,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心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夯实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运用。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认真做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抓好整改整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作出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及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