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土壤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8日,土壤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作宣讲报告。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洪亚雄同志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指出,土壤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落实好中心学习方案细化的各项任务。要运用好“学、思、研、行”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突出实践性,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习贯彻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确保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把握土壤、农业农村、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研究报告中关于“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等重大部署,找准工作发力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们三大领域工作的新局面,为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要求,牢牢把握土壤中心发展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理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人民至上,通过高水平的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为地方、为老百姓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相关领域监管能力现代化,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加强土壤中心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四强党支部”的标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运用好“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方法,努力实现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并进、互促共赢。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着力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土壤生态环保铁军。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