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我中心承办的全国土壤污染防治管理培训班(第3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6

  为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2022年11月29—30日,由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承办的全国土壤污染防治管理培训班(第3期)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土壤生态环境司二级巡视员李义参加培训。土壤生态环境司二级巡视员李义主持培训班开班式,苏克敬司长进行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为支撑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有效推进《“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有关任务的实施,加强对各地相关工作的培训指导,提升土壤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设置了专题授课和技术培训两个方面的课程。

  专题授课环节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主题,从关闭搬迁建设用地土壤安全利用、在产企业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农用地土壤污染源头防治、土壤污染源头管控重大工程等方面对工作了进行重点部署。

  技术培训环节紧紧围绕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关闭搬迁企业地块土壤污染管控、信息化系统使用等设置了培训课程,并邀请北京、江苏、河南、江西、四川等典型省份进行了经验交流。

  全国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等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普遍反映培训内容详实,收获丰富,对提升土壤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