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俊新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土壤中心举办第3期云课堂
发布日期:2022-06-06

  为提高科研人员科学素养和业务素质,加强业务交流,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中心近日举办第3期云课堂。本次云课堂关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俊新受邀作专题讲座。

  刘俊新研究员以《因地制宜构建农村污水治理体系》为题介绍了我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发展变化,结合农村特点、生活污水特征和治理现状,详细分析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系统讲解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常见的技术模式,以及如何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技术模式。针对当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实际情况,刘俊新研究员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涵盖技术、管理、标准、经费、政策等多个方面的系统工程,不同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生产生活方式等存在很大差异,需要因地制宜、系统治理,不断完善技术、管理、保障体系,构建与市政建设、农业生产、农村改厕等相适应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体系。

  讲座由土壤中心副主任王谦主持,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讲座。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