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土壤中心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5

  4月25-26日,土壤中心党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组织集中研讨。学习研讨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上,党委班子成员、部门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一是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深刻认识当前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深刻认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关系,坚定贯彻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四是准确把握“自我革命”,深刻认识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向深入。一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进一步做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技术支撑,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孙金龙书记提出的八个“走在前、做表率”和黄润秋部长提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真正把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技术支撑做实做细。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继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土壤中心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反复学、学反复,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形成党委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学习机制,党委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学以致用,结合巡视整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不断加大力度,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将巡视指出的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