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王桥院士为土壤中心做科技大讲堂首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04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科技知识积累和创新能力,土壤中心自2022年起设立科技大讲堂,邀请院士、知名专家和学者开展专题讲座交流。3月1日,土壤中心邀请环境遥感监测与环境信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做首期讲座。

  王桥院士以《地表异常遥感探测与即时诊断方法研究》为题,全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过程,从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案、特色创新等方面讲解了基金项目申报书的编制思路与注意事项。同时以支撑应用需求为导向,系统阐明了抢险救灾、事故处置、污染管控、监察执法等领域实现“通导遥”一体化监测和预警的技术路径。

  此次讲座为土壤中心科研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方法和思路,对拓展卫星遥感技术在土壤、地下水与农业农村生态监管技术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思路。

  讲座由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主持,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