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承担编制的《黔南州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分方案(2021年版)》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28

  为贯彻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我中心承担编制的贵州省《黔南州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分方案(2021年版)》(黔南环通〔2021〕272号)(以下简称《方案》)近日正式发布,成为全国首个地级城市印发的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分方案。

  《方案》中提出将黔南州地下水划分为保护区、防控区和治理区,其中,首次将地下水高脆弱区及高脆弱区外的工业聚集区纳入地下水污染防控区,并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分区环境管理对策措施。该划分方法注重创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既符合国家“分区管理、分类防控”总体要求,又充分结合黔南州地下水环境管理的实际需求,并体现了喀斯特岩溶地区的特殊水文地质条件,探索形成了我国西南地区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分的“黔南模式”。

  我中心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统一部署,以《方案》发布为契机,进一步指导帮扶省级、地市级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分及成果应用,推进我国地下水分区环境管理工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