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土壤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述职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7

  2020年7月16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述职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各部门围绕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业务工作进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主任李海生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中心领导班子作半年工作总结。他指出,在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得到加强,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积极进展。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四步法、三清单”和“党建+”的党支部工作机制,打造“党员先锋队”,送技术送帮扶下现场,有效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上半年工作虽已取得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但工作亮点不多,特色还不突出、成效还不够显著,下半年工作还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加大力度抓好“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和土壤、农业农村、地下水等三大领域重点工作技术支撑。四是各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审核把关,切实保证项目质量,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五是加大科研力度,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2020年土壤中心不仅肩负着为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的重任,还要解决好自身建设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全力投入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近期关于干部违纪问题的通报。

  会议由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海生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临时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