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土壤污染防治 > 工作动态
2020年第5期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控专家培训班在成都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06

  为扎实推进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切实做好指导各地规范有序地开展企业用地调查质控工作,受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办公室(以下简称详查办)委托,7月31日至8月1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2020年第5期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控专家培训班。

  培训期间,邀请来自土壤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国家地质测试实验中心、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进行了授课指导,并就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方案常见质量问题、土壤和地下水采集要点及注意事项、采样安全与防护、无机和有机样品分析测试要点、采样工作和实验室检查质控要点、手持终端及系统操作演示、四川省质控经验介绍、分析测试的数据报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为评价培训效果,现场组织了统一考试。广大学员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承担各地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和分析测试任务的各省(区、市)核心质控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