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土壤污染防治 > 工作动态
全国土壤环境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30

  7月21日至22日,全国土壤环境管理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土壤环境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分析、先进经验共享,提升全国土壤环境管理能力。政策法规解读方面,授课专家介绍了耕地重金属污染成因排查、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管理政策、项目库建设与入库要求、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和农用地安全利用等相关工作要求。典型案例方面,授课专家着重分析了污染场地风险管控、农药场地修复等领域的典型案例。先进经验方面,来自云南、上海、湖南等地的土壤环境管理人员分享了当地在涉镉行业排查与整治、土壤污染环保专项检查工作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试点核算和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两天的专家授课与互动交流,参训人员表示对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及土壤环境管理相关的其他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相关工作的方法途径,坚定了打赢打好净土保卫战的决心和信心。2020年是净土保卫战的收官之年,土壤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下一步将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安排,为有序推进净土保卫战的顺利实施,全力做好技术支撑。

  本次培训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主办,土壤中心承办。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的4000多名土壤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