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土壤污染防治 > 工作动态
2020年第4期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调查现场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30

  为扎实推进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工作,指导各地规范有序地开展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受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办公室(以下简称详查办)委托,7月16至17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第4期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调查现场培训班。

  培训期间,邀请来自土壤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国家地质测试实验中心、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有关专家进行了授课指导,并就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展和相关要求、布点采样方案编制与审核要点、现场采样要点、样品分析测试要点、质量控制相关技术要求、相关系统应用与操作演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详查办有关领导对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展和面临形势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承担各地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调查阶段布点、采样及分析测试任务的在京单位核心技术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工作由中心技术评估部协同其他有关部门开展。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