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土壤污染防治 > 工作动态
土壤中心组织召开“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做好“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6月16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作为规划编制技术牵头单位,组织召开“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座谈会。

  会议由土壤中心综合业务部负责同志主持。土壤生态环境司污染地块处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重庆市生态环境厅(局)土壤污染防治有关负责同志和规划编制技术支撑单位,土壤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规划编制组主要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土壤中心介绍了“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定位、有关背景和初步考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省(市)“十三五”期间土壤污染防治好的经验与做法、存在的问题,并就“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目标指标、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政策、技术、标准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土壤生态环境司污染地块处有关负责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会议就“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目标指标、治理修复后污染地块后期管理、污染土壤资源化利用、土壤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下一步,规划编制组将充分吸纳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聚焦重点问题研究,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