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土壤污染防治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样本地块统筹调整方案
发布日期:2020-03-11

  2020年3月4日,受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委托,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组织召开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中低关注度样本地块统筹调整方案(以下简称调整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有关负责同志、企业用地调查核心专家、土壤中心刘晓文副主任和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土壤中心关于调整方案的汇报,就调整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样本地块调整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调整方案满足样本调查的目的和成果集成的需求,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地方调整样本地块的工作量。会议建议,尽快向各地下发调查名单的调整意见,推动地方利用好疫情防控期间现场采样工作的空窗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中低关注度样本调查是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调查工作的重要内容。样本地块选择的合理性和代表性是达到企业用地调查目标的关键要素。在土壤生态环境司的领导下,土壤中心对样本地块选择进行了深入研究,从规则制定到统筹调整,不断优化思路、改进方法,圆满完成了样本地块选择和调整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调整建议。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土壤生态环境司的安排部署,指导地方做好样本地块调查名单的调整工作,进一步做好初步采样调查、风险分级、成果集成等各个阶段技术支撑工作,为打好净土保卫战交出圆满答卷。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