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组织开展第二次农村环境整治集中在线交流
发布日期:2020-04-24

  为统筹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有序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和治理试点示范工作,4月22日,受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以下简称土壤司)委托,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组织开展第二次农村环境整治集中在线交流,就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管理、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数据填报、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和治理试点示范等工作进行解读交流。土壤中心副主任陈和东,科财司投资处、土壤司农村处有关负责同志,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处负责同志和专家,中国环科院、环境发展中心、土壤中心等部直属单位有关工作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交流。

  陈和东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土壤中心的相关情况,就农村环境整治及黑臭水体排查治理谈了认识和建议,对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相关政策要求进行解读,希望各地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部署要求,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农村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土壤中心将按照土壤司的工作安排,会同相关技术支撑单位,联合开展指导帮扶和成效评估,指导地方按照项目入库要求推进项目库建设和项目申报工作。科财司投资处负责同志对中央生态环境资金管理规定和项目入库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环境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就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数据填报进行了细化说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江苏省苏州市水务局、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生态环境分局分别就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参会人员就项目入库申报、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有关专家进行了交流;最后,土壤司农村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在线交流活动得到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取得良好效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