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讲堂 > 工作动态
魏复盛院士为土壤中心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2

  为了进一步提升土壤中心科研水平和技术支撑能力,10月20日,土壤中心邀请中心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为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土壤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专题讲座,并为魏复盛院士颁发顾问聘书。

  魏复盛院士以《土壤污染的风险评估与分类施策》为题,结合我国土壤保护与污染防治的现状与问题,讲解了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及相应对策,从法律法规、标准、规划、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等不同层面提出了对策建议。就农业面源污染、土壤与地下水污染协同治理等具体问题与土壤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

  李海生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把握魏院士在中心担任顾问的有利条件,多向魏院士学习、请教,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和继承发扬老一辈环保人的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土壤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史庆敏、副主任陈和东,土壤中心各部门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