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讲堂 > 工作动态
土壤中心举办土壤污染防治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9月21日上午,土壤中心组织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刘晓文副主任在结束挂职之际,以《我国土壤污染防治主要制度及实施情况》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陈和东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刘晓文副主任系统介绍了我国土壤污染防治背景,以及《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立法、执法情况,深入探讨土壤污染防治的预防和保护、风险管控和修复、保障和监督工作,并介绍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在舆论宣传、制度建设、风险管控和修复、试点示范、资金投入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分析了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存在的主要问题、潜在风险及对策建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是一堂生动的土壤污染防治科研和管理经验教育课,通过刘晓文副主任深入浅出的系统梳理,有助于中心职工特别是青年人加深对我国土壤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体系和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解和认识,对于进一步增强土壤中心技术支撑能力,加快建设拳头性技术支撑单位具有积极作用。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