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清风 > 家风故事
百善孝为先
发布日期:2020-05-29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源远流长,从古至今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着传统美德的熏陶与影响。它像阵阵春风悄无声息地吹拂着整个华夏大地,无形之中渗透入了我们的国风,乃至家风。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每个幸福的家庭里肯定都有自己的家风和家训。我家的家风和家训为“孝”,虽然简单普通,但是让我受益匪浅。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这是我在生活中的亲身体验。我家里的兄弟姐妹很多,小时候家里条件一直不好,父亲是整个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减轻爷爷奶奶的重担,从我记事起,里里外外的事情都是父母操办。然而祸不单行,奶奶腿摔断时,父辈们的兄弟姐妹就轮流照顾奶奶,邻居们都羡慕爷爷奶奶,说我们家的孩子孝顺懂事,爷爷奶奶也觉得非常欣慰,父辈们用无言的行动感染着我们。如今,我的父母年事已高,母亲年轻时由于体力过度消耗,身体已严重受损,致使十几年生活不能自理,此刻我的兄弟姐妹就非常用心的赡养父母。虽然我不在父母身边,但经常打电话问候,一到节假日就赶回家,多帮姐姐干活照顾父母,父母抚养我们不容易,我们的一点点孝心都会激发老人无限的满足感。看到老人开开心心的生活,那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百善孝为先,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作者:尚玉梅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