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清风 > 家风故事
家风扶我走正道
发布日期:2020-05-21

  我的家庭,和千千万万的家庭一样,充满幸福和快乐。从懂事开始,父母就教育我们要正直、善良、勤奋、不屈不挠。走正道、行正事、做正人是我家的一贯家风。

  我父亲是一名优秀的老共产党员,十六岁时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在同一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跟随共产党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父亲年轻时就跟随华国锋主席在湘潭地委工作,和当时湖南省委的同志们也共事多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地质人才奇缺,我父亲被抽调去从事地质工作,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二话不说背起行囊来到了北京地质学院,从此与祖国的大山大河结下了缘,开始了一生的地质工作。地质工作是非常艰苦的,常常连续数月野外寻石找矿,爬山、涉水、钻山沟是家常便饭,茫茫戈壁人烟稀少、深山老林道路崎岖,但他从来没有任何抱怨,也从来没听他叫过一声苦和累。父亲是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第一代地质工作者,在长期艰苦创业中,历练了“找矿兴国”和报效祖国的担当和责任意识。父亲也是一个不徇私情的人,记得小时候因为写作业没有墨水了,我偷偷地用了一瓶他工作用的蓝墨水,被父亲察觉后批评了好多天,当时很不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理解了父亲的做法,对自己的父亲也更加敬重。他的廉洁、纯粹、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着我和我的家庭,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我的家庭也正是在父亲的影响下一直延续着走正道、行正事、做正人的家风,中国正是在像父亲一样的千千万万个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带领下,走向辉煌。

  我从事环保工作近20年,一直不敢忘记父辈的初心,并且牢记自己的使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虽然在工作中偶尔会受到各种污染的侵蚀,但在我家风的扶持下,坚持走在正道上。现在的我立志成为生态环保铁军的一员,为祖国的绿水青山,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为生态污染防治攻坚战,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政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