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下水污染防治 > 工作动态
《地下水污染可渗透反应格栅技术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地下水污染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0-12-22

  近日,在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的组织指导下,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编制了《地下水污染可渗透反应格栅技术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地下水污染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在生态环境部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

  地下水污染可渗透反应格栅技术,是在受污染地下水流经的途径上建造由反应介质组成的反应格栅,通过反应介质的吸附、沉淀、氧化还原和生物降解等作用去除地下水中的污染物。地下水污染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是利用地球物理方法,辅助识别固体废弃物填埋场渗滤液渗漏、污水处理池或车间生产废水等点源泄漏、油气管道及加油站油类泄漏等情况下地下水污染羽分布状况。上述指南的编制和实施,将有利于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有关工作任务,增强地下水污染可渗透反应格栅技术、地下水污染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下一步,土壤中心将结合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指南,健全我国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体系,逐步推进我国地下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征求意见链接: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6/202012/t20201216_813366.html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