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下水污染防治 > 工作动态
地下水污染防治帮扶整改在线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5

  为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确保2020年地下水质量目标圆满收官。受土壤生态环境司委托,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近期组织召开了地下水污染防治帮扶整改在线交流会议,针对地下水监测试点发现的问题和地下水考核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督促相关省(区、市)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解读《加强重点地区地下水污染防治帮扶整改方案》。

  土壤司李明路副巡视员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召开地下水污染防治帮扶整改在线交流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有效保障地下水生态环境安全。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地下水污染防治帮扶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保障,积极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帮扶整改工作。

  下一步,土壤中心将会同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做好重点地区地下水污染防治的技术帮扶工作,巩固强化科技支撑,探索地下水污染防治的新技术、新方法,着力解决地下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为完成2020年地下水质量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会议由土壤司任静调研员主持,19个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和7个地市生态环境局约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