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2022年招聘博士后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28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从事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支持和服务。主要承担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监管相关政策、规划、法规、标准、规范研究拟订工作,承担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调查评估和形势分析工作,承担农用地、污染地块、工矿用地、农业农村、地下水等相关领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技术支持工作,承担相关领域专家库建设管理、信息平台应用研究等工作,承担相关技术和装备的调查、评估、咨询与服务等工作,承担相关培训、宣传、学术交流等工作及生态环境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为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现依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开招聘博士后,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1个岗位,拟招1人,招聘岗位具体情况详见《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2022年博士后岗位信息表》。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3.遵守宪法和法律;

  4.须于近五年内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22年7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5.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有高度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6.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过与博士后研究方向切合的SCI文章一篇及以上;或者取得过同行公认的重大成果;

  7.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8.符合国家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关于博士后进站的有关要求。

  现役军人、尚未解除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不列入报名范围。

  三、招聘程序

  1.报名。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不接待来访。应聘人员将以下个人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chenjuan@tcare-mee.cn),报名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均标注为“姓名+2022年博士后招聘”。

  个人资料主要包括:报名登记表、两封推荐信、博士论文和已发表论文或相关成果扫描件、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各一份或2022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以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报名时请务必全面、准确填写个人信息。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下午17:00前。

  2.资格审核。资格审核结果将以电话、短信或邮件等形式通知到本人。

  3.面试。报名结束后,通过初步资格审查的考生,以电话、邮件或短信等方式通知本人,不再以通知或公告等形式对外发布。

  面试采取半结构化形式开展,考官根据面试试题进行面试,答题结束后,由考生通过PPT形式向考官展示个人业务能力,包括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满分100分,设置合格分数线(70分)。参加面试时须进行资格复审,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4.政审、体检、公示。通过面试人员提供相应政审材料,按照通知要求参加体检。体检合格人员在土壤中心网站(www.tcare-mee.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5.进站。公示结束后,符合招聘条件人员办理入站相关手续。

  四、招聘说明

  入站后博士后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及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五、有关提示

  1.资格审查贯穿本次招聘工作全过程。请应聘人员如实填写信息,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和录用资格。对于提供虚假证件、材料所造成的所有后果,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2.报名咨询电话:010-84757259。

  上述工作时间及事项如有调整,以最新公告为准。

 

     附件:1.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2022年博士后岗位信息表

               2.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2022年招聘博士后报名登记表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