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2023年3月30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中国地质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国地质大学一直致力于揭示地球系统与地质环境、地理环境和社会环境的相互作用机理,发展区域性复合污染源-污染途径-污染范围的识别与管控、人体健康与生态安全风险的评估、修复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材料研发,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根据合作协议,土壤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将紧密围绕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战略需求,共同开展土壤与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在先进适用技术研发、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以及环境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校友与社会合作处等部门,土壤中心科技合作处、综合业务部、地下水部等部门参加了签约仪式。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