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土壤中心云课堂第一课开讲
——北京市环科院姜林院长受邀作首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6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科学素养和业务素质,加强中心各业务板块交流、发挥支撑生态环境部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工作合力,土壤中心自2022年5月起,设立土壤中心云课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就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和行业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和学术交流。5月24日,受土壤中心邀请,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姜林作首期讲座。

  姜林院长以《土壤筛选值的应用及国际经验》为题,讲解了土壤筛选值的基本概念及其在污染地块风险管理中的作用,回顾了我国筛选值制定的发展历程,阐明了影响土壤筛选值制定的关键因素,包括土壤性质参数和污染物理化参数对污染暴露风险的影响,以及土壤性质的地理差异对中国各省/区域筛选值制定的影响等。通过概述国际污染地块土壤筛选值制定经验和发展趋势,为我国未来省级/区域土壤筛选值的制修订和应用提出了建议。

  讲座由土壤中心总工程师王文杰主持,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讲座交流。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