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中心支撑编制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
指导意见》正式印发
发布日期:2024-01-30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2024年1月12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支撑编制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由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

  《指导意见》从健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机制、科学确定治理成效评判基本标准、因地制宜选择治理模式和技术、强化设施建设和运维质量管理、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类整改、多方筹措资金、强化进展调度与激励等方面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指导下,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部全过程支撑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和管理工作,牵头承担《指导意见》编制任务,联合相关兄弟单位,开展大量现场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支撑《指导意见》编制工作。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将全力配合土壤生态环境司做好《指导意见》的宣贯和实施,推动农村生活污水的系统治理和长效监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