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和中国环科院
联合举办科技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8

  5月15日,土壤中心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环科院)联合举办科技交流讲座,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作题为《方法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中国环科院副院长席北斗主持讲座,土壤中心领导班子、中国环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洪亚雄主任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出发,论述我国不同发展阶段面临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及其解决思路与方法,并结合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战略研究、主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经验,以生动的案例实证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指导实践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本次专题报告既有深度、又有厚度,给年轻科技工作者上了一堂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案例课,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运用党的先进理论解决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土壤中心和中国环科院近300名科研人员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讲座。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