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双碳“云课堂”第二期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8

  4月28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农村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双碳“云课堂”第二期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成功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向群研究员受邀作专题讲座。

  郑向群研究员以“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为题,介绍了农村生活污水养分和水分资源化利用的可行性和必要性,阐述了“有标准、有边界、风险可控”的资源化利用策略,介绍了一系列改厕和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技术路径和典型案例,对总结山地、丘陵、高寒干旱等不同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提出了农村改厕和污水处理思路转变的相关建议,即黑灰水处理从“减碳脱氮”转变为“固氮保碳”,发展低碳治理技术。

  讲座由土壤中心王谦副主任主持。全国各级生态环保系统的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500余人参加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地方因地制宜选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有较强的借鉴意义,为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推动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