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土壤中心举办“激扬巾帼之志 绽放最美芳华”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三月的蓓蕾绽放初春的第一抹色彩,新时代女性用行动谱写奋斗的篇章。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现巾帼环保人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激励女干部职工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土壤中心举办“激扬巾帼之志 绽放最美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她奋斗的样子最美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土壤中心女工委发起“她奋斗的样子最美”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各工会小组的热烈响应,女职工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丝不苟处理公文、加班加点整理数据撰写报告的工作姿态以及在污染地块、农田村庄、矿山现场采样布点、走访调研的忙碌身影被同事们一一记录下来,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作品1. 周而复始校对核稿的她,不厌其烦的帮大家调格式、改行距,连一个标点都不放过。

 

作品2. 午休时间,她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作品3.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财务巾帼,学史奋进。

作品4.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她,认真聆听专家讲解,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作品5-6. 晌午时的矿山现场,她们,很快就要完成现场的布点工作,而此时微信步数已是2万+。

作品7. 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现场,她,在寒风中认真做着笔记。

作品8. 在污染地块调查现场,她,在仔细查看现场情况。

作品9. 天寒地冻,氧气稀薄,她,在尾矿库现场踏勘。

作品10. 为了给帮扶省份做好政策宣讲,她,在一遍遍地修改打磨PPT材料。

  二、巾帼聚力共建功

  3月6日和7日,中心女工委组织全体女职工参加生态环境部机关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视频分会场参会),聆听“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事迹报告,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三位女性获得者邓小岚、杨宁、徐梦桃的先进事迹宣传视频,感受巾帼奋斗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个领域中释放的“半边天”的能量,引领中心女干部职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中心女职工聆听“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事迹报告

中心女职工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事迹宣传视频

  三、淡妆浓抹总相宜

  土壤中心的女职工们平时忙于工作,疏于打理自己,但也藏着一颗爱美的心。为帮助女职工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之美,中心女工委组织美妆主题讲座,女职工们纷纷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尝试不同的妆容、发型和服装配饰搭配,焕然一新的造型让大家感叹“原来我也可以这样美”。

美妆讲座现场,女职工们体验一秒变“妆”

  四、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生机盎然。3月7日下午,女职工们暂时放下工作,换上运动鞋,齐聚奥森北园,踏上了一段5公里健步走的锻炼之旅。一路上,女同胞们或欣赏刚刚吐露的新芽花苞、或三五比拼竞速小跑、或与同行聊聊女生们的小秘密。既愉悦了心情,又加深了不同部门间同事们的沟通交流,也让大家意识到了锻炼之于健康的重要性。

中心女职工奥森健步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土壤中心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妇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激励岗位建功,引导激励广大女干部职工在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