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举办矿山污染调查治理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根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今年3月份,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启动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破坏与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生态环境部负责组织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土壤中心牵头会同有关单位支撑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编制的《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技术方案》等技术文件于近日印发。

  为推进历史遗留矿山调查评价工作,研究调查评价成果利用方式,探索矿山生态监管途径与方法,9月15日下午,我中心举办矿山污染调查治理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吕春生副主任主持,综合司相关同志参会指导,黄河局、监测总站、南京所、规划院、固管中心、土壤中心参会。会议邀请专家分别就流域涉重金属矿产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矿山水土环境污染类型及监管措施、有色金属矿山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矿山酸性废水处理技术及应用等方面作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就矿山环境调查技术、矿山调查成果数据利用、矿山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协同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落地落实,从技术层面全力支持沿黄河9省区推进相关工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