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土壤中心一行赴北大荒地区开展黑土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部领导相关指示要求,受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委托,8月18日至21日,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带队赴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黑土地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黑土地生态环境现状、北大荒地区生态环境监测及农业绿色发展方向等关键问题,重点对北大荒黑土地利用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并赴北大荒农垦集团红兴隆友谊农场、建三江七星农场等开展了实地调研,为进一步做好北大荒黑土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良好生态环境为“北大仓”农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奠定了基础。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以学习感悟北大荒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为契机,与北大荒集团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通过参观北大荒博物馆,实地感受了北大荒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将北大荒变为北大仓、创造共和国垦殖史奇迹的英雄壮举,使每个调研组成员的思想再次得到了冶炼和升华,大大增强了做好黑土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觉悟和坚强信心。

  生态环境部土壤司、监测司、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及土壤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部卫星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与北大荒农垦集团现场座谈

 

农垦科学院测试化验中心现场调研

北大荒博物馆感悟“北大荒精神”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