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土壤中心举办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4

  《“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明确提出“开展典型行业企业用地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以下简称典型行业调查)。6月28-29日,根据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以下简称土壤司)的统一安排,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典型行业调查培训班(第1期)。土壤司二级巡视员李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土壤司地块处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典型行业调查工作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的技术指导专家,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土壤中心、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就典型行业调查工作总体要求、项目申报与管理要求、各专项调查的技术要求和质量控制要求,以及调查终端和信息平台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河北、山东、广东和四川4个省份分享了典型行业调查的工作经验。授课专家与各省(区、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就典型行业调查相关疑问进行了答疑和交流。

  下一步,在土壤司统一领导下,土壤中心将继续发挥好典型行业调查牵头技术支撑作用,持续开展工作调度,组织技术指导专家组做好技术帮扶,研究成果集成技术方法,确保典型行业调查工作顺利实施。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