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胡清教授为土壤中心作科技大讲堂第三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4

  6月8日,土壤中心科技大讲堂第三期开讲。南方科技大学胡清教授受邀就大数据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发展与应用作专题讲座。

  胡清教授以《数字环境—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为题,从当下俄乌危机、疫情、碳中和、创新等热词入手,系统介绍了数字化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特征,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等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入分析了数字化赋能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趋势,强调了大数据助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性。以苹果公司、巴斯夫集团等知名企业转型为案例,讲解了双碳时代下数字技术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并对环保大数据在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讲座由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主持,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及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讲座交流。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