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牵头编制的《郑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
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发布日期:2022-05-26

  近期,我中心牵头编制的《郑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郑政文〔2022〕49号)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

  郑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本着坚持保护优先、问题导向、系统集成、试点先行的原则,按照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紧扣郑州城市定位,充分考虑郑州市黄河冲积平原区域特点,开展典型污染源“土壤-地下水”协同治理、傍河型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表—地下”污染联防联控、基于地下水保护的引黄灌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及地下工程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制定等特色任务研究。拟通过试验区建设形成一系列黄河流域典型城市地下水污染防治的相关管理、技术、工程模式,为强化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我中心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统一部署,聚焦试验区建设任务,主动作为,进一步指导帮扶郑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为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示范。

  相关链接:http://www.henan.gov.cn/2022/05-20/2452777.html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