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承担编制的《“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正式印发
发布日期:2022-01-11

  2021年12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环土壤〔2021〕120号)(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纲领性文件,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重要抓手。《规划》编制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统筹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指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分别从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监管能力提升等4个方面,对“十四五”具体任务进行设计,并提出四个方面的重大工程,支撑主要任务落实。

  承担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监管相关政策、规划、法规、标准、规范研究拟订工作是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重要职责,我中心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继续为推进《规划》实施等做好全方位技术支撑,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