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组织编制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监督指导试点技术指南(试行)》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29

  为贯彻落实《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实施方案(试行)》,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工作,我中心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编制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指导试点技术指南(试行)》(环土函〔2021〕295号,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适用于指导各地开展农业面源污染调查监测、负荷评估、优先治理区域清单编制等相关工作,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不断总结试点经验,逐步予以完善。《指南》的发布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履行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削减农业面源污染负荷、促进水土环境质量改善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我中心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以《指南》发布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工作的落地落实,从技术层面全力支持各试点地区推进相关工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