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四五”土壤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讨论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2

  2021年2月20日,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在京召开“十四五”土壤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讨论会。会议由土壤生态环境司苏克敬司长主持,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参加会议。

  规划编制技术牵头单位土壤中心代表规划编制组汇报了相关部委、地方、部内相关司局和土壤生态环境专委会专家对规划反馈意见的采纳建议及规划文本修改情况。与会专家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主要目标指标、土壤酸化治理、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地下水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重点、标准体系完善等方面进行发言,规划编制组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苏克敬司长对规划编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规划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着眼“十四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确定“十四五”目标指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下一步,要继续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加强重大问题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土壤生态环境专委会审议。

  洪亚雄主任表示,“十四五”土壤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是“十四五”全国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专项规划,是对全国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细化实化,规划编制组要认真研究吸纳专家意见,在形势判断、目标指标设计、任务可考核等方面进一步研究论证,强化全局性、科学性、前瞻性,确保规划“好用、管用、解决问题”。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福锁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广贺教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籍国东教授、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姜林院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学技术部环保处邵朱强处长等专家;土壤司钟斌副司长、陈永清副司长、李义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土壤中心副主任陈和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规划编制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