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召开2020年度集中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9

  2020年12月29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召开2020年度集中述职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

  党委书记、主任李海生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20年是土壤中心完成筹建工作后,开始全面建设发展的第一年。在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积极进展。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家“十四五”总体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保护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三新”内涵,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系统观念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十四五”期间,土壤中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孙金龙书记五个“准确理解和把握”的要求,聚焦黄润秋部长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着力在党的建设、技术支撑能力、基础研究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跨越新台阶,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充分准备,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近期多地陆续出现本土疫情,特别是北京又出现多例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无必要、不出差”“无必要、不旅行”原则,严格贯彻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元旦节日临近,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对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民主测评和土壤中心先进集体候选部门投票推荐。

  会议由土壤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史庆敏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临时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