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召开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30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在北京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主任李海生、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刘毅出席会议。  

  刘毅院长指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近年来结合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管理需求,从解决具体问题出发,对土壤学科投入了大量的人才和资源,具有很好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土壤中心在推动打赢科技项目立项,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平台建立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土壤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有力支撑。

     李海生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是希望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在提供科技支撑,加强学术交流和强化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开展长期务实合作,努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生态文明建设新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要求转化为具体举措,为提升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后,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相关专家,就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有关专家,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