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11月27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在山东省济南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宋继宝,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主任李海生出席签约仪式。

  宋继宝厅长介绍了山东省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山东省是工业大省化工大省,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和污染地块数量达到全国第一,风险管控和修复任务都非常繁重。这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山东省与土壤中心的合作内容,借助土壤中心技术优势,帮助山东省尽快找准问题难点,从政策、管理、技术等方面制定更加具体、务实、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提升山东省土壤和农村生态环境管理能力水平。

  李海生主任指出,土壤中心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在相关各个领域的合作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土壤中心将和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一道,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部省协议框架下,深入推进战略协议落实落地,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商、协同推进”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围绕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推进山东省土壤、农业农村、地下水领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共同构建污染防治技术支持合作的发展新格局,共同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山东“新名片”。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崔凤友、姚云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土壤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