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产业技术交流,助力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稳步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8

  为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促进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过程规范化管理,提升产业技术水平,2020年9月15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污染地块部组织召开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产业技术交流座谈会,与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交流。

  与会单位结合各自的业务需求、工程实践和管理经验,充分交流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模式、污染土壤转运管理、修复后土壤去向、修复效果评估与后期管理等方面的现状、问题与挑战,并对“十四五”期间加强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过程管理、规范市场行为、强化从业单位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土壤中心将加大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产业发展与管理技术研究,为“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提供技术支撑。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