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推进和质量管理培训班在济南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3

  为指导督促各地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以下简称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确保2020年底按期高质量完成企业用地调查任务,受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办公室(以下简称详查办)委托,8月20日至22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在济南举办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推进和质量管理培训班。培训期间,相关专家就企业用地调查常见问题、质量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指导;山东省、江苏省、云南省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参训代表观摩了山东省企业用地调查采样现场和检测实验室;国家详查办通报了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企业用地调查工作,充分认识本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完成企业用地调查工作任务;要统筹推进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硬任务、硬指标。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全国31个省(区、市)生态环境厅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技术牵头单位和质控牵头单位的负责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专家,企业用地调查国家技术支持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主要专家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