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土壤中心组织召开《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实用手册(2020版)》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0-04-22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具体要求,指导各地扎实做好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联合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自3月上旬开始编写《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实用手册(2020版)》(以下简称《手册》)。4月21日,土壤中心组织召开了《手册》初稿专家咨询会。中国农业生态环保协会、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有关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土壤中心就《手册》的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领导就《手册》的主要内容、适用对象、技术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议对《手册》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手册》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内容完备,逻辑严谨,可操作性较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建议进一步明确手册使用用户,完善技术模式和效果评估方法,尽快印发试行。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