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
组织召开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为更好的开展2020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握重点,有针对性做好技术支撑,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于4月1日组织召开培训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以下简称土壤司)负责同志就2020年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领域工作要点和工作思路为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授课,并进行了交流。

  苏克敬司长指出,土壤中心积极主动发挥支撑作用,全面参与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畜禽养殖禁养区排查、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企业用地调查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土壤中心妥善处理好工作支撑、科学研究与中心发展的关系,不断提升支撑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做好重大问题咨询服务;共同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今后土壤司将继续利用好已经形成的协调机制,加强与土壤中心的沟通、交流,推动双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取得胜利。

  土壤司钟斌、陈永清副司长分别就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领域2020年工作要点和工作思路进行培训授课。进一步梳理了土壤司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并对需要土壤中心支持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

  李海生主任对土壤司一直以来对土壤中心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培训内容进行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2020年各项任务的艰巨性,妥善处理好三个关系,发挥好专家委员会的作用,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下一步,土壤中心将坚决贯彻李干杰部长“一张白纸谱写最新、最美图画”和黄润秋副部长“争取异军突起”的指示要求,按照“一家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股劲”的要求,为土壤司做好技术支撑,打造“前店后厂”模式的典范,多出大政策、好办法,确保完成土壤司交办的各项“硬任务”“硬指标”,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土壤司司长苏克敬,副司长钟斌、陈永清,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土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94人参加培训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