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在疫情防控下做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技术支撑
技术评估部成功承办布点采样方案编制与审核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31

  3月16日、17日和19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受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办公室(以下简称“详查办”)委托,承办了3期布点采样方案编制与审核视频培训,培训工作由技术评估部协同地块部等有关部门开展。为确保培训效果,在培训前技术评估部认真编制实施方案,并邀请专家严格审查培训ppt等相关资料。

  3期培训人数总计851人,对象包括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的管理人员、技术牵头单位、质控牵头单位和布点方案编制单位的核心人员,中石油集团负责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的核心技术人员,以及国家质控专家组所有成员。

  培训以布点方案编制与审核为主题,授课老师讲解了布点与采样技术要点、布点与采样方案审核要点及核心内容编写模板、终端信息系统应用与操作演示、布点采样方案案例等内容,参训人员认真收听培训并提出的问题,最后授课老师解答提问。

  通过参训人员的质量评估反馈,3期培训的目标设定、时间安排、教学内容与组织管理等评估指标很满意率在90%以上;详查办对3期培训的效果表示肯定。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