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第二党支部组织赴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
数据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的重要指示,4月9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数据中心参观学习,开展“党建引领 数据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数据中心于2021年通过中科院数据中心认定,围绕植物物种、植被生态和迁地保育等领域,持续开展战略性、基础性科学数据汇聚与长期保存,建立了植物学科领域数据汇聚、质量控制、挖掘分析、共享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汇聚了来自资源库、监测网络和植物园等200多家科研院所和教学单位的宏观植物科学数据。第二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了数字化展厅,认真聆听了相关负责人从植物大数据、自然保护地、植物物种、乡土植物、重点保护、外来入侵、迁地保护等方面的介绍,并对多模块图文展示的数据信息进行了互动体验。


  数字化展厅运用数字技术、多媒体展示手段和交互体验,将植物领域的相关数据以立体、动态、互动的形式呈现出来,服务于前沿领域科学发现、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科学传播,也为生态环境领域开展数字化建设提供了丰富可借鉴的实践经验和做法。通过此次活动,第二党支部党员也对推动土壤生态环境管理服务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做好土壤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的必要性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土壤中心将充分汲取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数据中心经验,做好土壤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支持工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