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探寻文化瑰宝,感受传统魅力”
——第九党支部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2024年3月28日,土壤中心第九党支部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探寻文化瑰宝,感受传统魅力”的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电梯上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华历代服饰泥塑展,一组组逼真的泥塑生动地展现了唐朝、五代、宋朝、西夏、金、元等朝代的帝后、官员、乐技和百姓等不同身份人物端坐、议事、下棋、演奏、品茶等场景,党员干部们直观地感受了交领、窄袖、长裙、圆领长袍、契丹服、礼服、旗袍等服饰文化。

  接着参观了“文脉华滋”馆的“天工开物”“大国匠作”和“美好生活”三个展出单元。党员干部们饶有兴致地观赏一件件精美绝伦的青铜器、玉器、陶瓷、漆器、纺织染绣、牙骨角雕、竹木雕和金属等工艺精品,看到一块玉石、一截木头甚至一根象牙,都能因质因色因势雕刻出或船、或佛、或山、或马、或战争等纷繁复杂的场景,不禁惊叹我国人民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真可谓“江河浩荡,山岳葱茏,孕育天地滋华变换人间秀美;时运勃兴,人文昌盛,荟萃工艺厚朴再创造物神工”。

  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政课”,党员干部用心用情感受流传下来的艺术瑰宝,更加增强了对延续五千年璀璨夺目的华夏文明的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力量,保持守正之心、创新之心和工匠之心,在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扬帆远航大有作为!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