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新党章 遵循总规矩
——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1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内容的理解,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11月9日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宏伟教授开展了题为《学习新党章 遵循总规矩》的党章专题学习讲座。李教授结合案例,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历史沿革、修订内容、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法规进行了全面阐释和解读。

  李教授强调,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对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作了明确规定,不论是党的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李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的制定及修正简况后,逐字逐句对党的二十大新党章修改的内容进行了原文比对和领读,清晰阐释了修订的背景和初衷,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新领悟了这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最后,李教授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党员标准、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干部路线、党的纪律等十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重温了党章,并结合视频资料,进一步强调了新党章对党员同志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等各方面的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各个时期党章的变化有了全面的认识,并深刻领悟到,党章的每处修改都凝结着党的丰富实践探索,蕴含着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有助于同志们更加自觉地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新党章,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尊崇感、敬畏感,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