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
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28

  7月20日,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内容,农用地部、污染地块部负责人做重点交流发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的重要内容,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才能更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丰富宝藏,要不断认真学习领悟,切实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水平。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筑牢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根基,使当代中国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宏阔深远的历史纵深,这是我们党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巩固中华文化主体地位,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建设文化强国。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持开放包容、守正创新、传承融合,注重从延续中华文明血脉中开拓进取,更好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中国文化。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是“两个结合”的经典范例,是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深刻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科学内涵,切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生态环境保护的经验和智慧融入我们的具体工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