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3月17日,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2名同志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两会胜利召开,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各部门、各支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切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土壤、农业农村、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上通报的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全体员工,特别是年轻干部都要引以为戒。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专项工作方案》,做好相关警示教育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严管厚爱结合,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抓好经常性警示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廉洁家风建设,不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确保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办(人事处)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公道正派、务实创新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敢于斗争,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要不断改进作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清廉本色。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真正为干部群众做好服务。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