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科研保障尖兵
——第九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2-01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中心《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1月13日,第九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段飞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科研保障尖兵》的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段飞舟结合本人学习感悟,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11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为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起科技与国际合作处的政治责任,作为专题党课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支部书记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干部逐条对照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各项工作职责、土壤中心各项管理制度中与科技与国际合作工作有关的内容,细化部门每位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工作职责梳理,支部书记鼓励大家不但要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作为,系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还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强化日常管理,注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相关科研工作高效运转。

  本次专题党课,是第九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之一,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岗位,全面、有力做好科研保障尖兵。

  

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PPT

  

党支部书记交流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