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提供坚强的能力保障。11月2日,土壤中心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交流座谈会,邀请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王志斌、干部二处处长杨彬到会指导交流,座谈会由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立足岗位实际,紧密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心得体会。王志斌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土壤中心建设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干部队伍,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中层干部、加强自我修养等方面分享心得。同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二是加强对中层干部培养锻炼,上好“党性课”、“能力课”、“廉政课”,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干事之本、紧绷纪律之弦,做到从严管思想、从严管工作、从严管作风、从严管纪律。三是加强中层干部自我修炼,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自身日常言行上。持续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把工作当成事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团结协作、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队伍,充分调动和发挥团队的积极性、创造性,常怀敬畏之心,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洪亚雄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新修订的《党章》中也新增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求。开展土壤中心中层干部任职能力提出专题交流,就是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工作作风扎实的中层干部队伍,这对于履行土壤中心核心职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支撑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全体中层干部要把本次交流座谈会作为持续提升任职能力的新起点,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加强领导艺术和团队管理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开创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